学院新闻

首页  学院新闻

生命科学学院分工会开展“花韵绽芳华 巾帼展新篇”庆祝3.8国际妇女节插花活动

日期:2024-03-07   点击数:10  

为了更好地激励广大女教工为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之力、彰显巾帼之美,36日下午,生命科学学院分工会开展“花韵绽芳华 巾帼展新篇”插花活动,庆祝第1143.8国际妇女节到来。活动特邀校工会主席徐宇红、校工会副主席周燕担任嘉宾。

插花是将植物的枝、叶、花、果作为素材,经过修剪、整枝、弯曲等技术及艺术加工,做成一束有大自然和生活美感的花卉艺术品,承载着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期盼。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,女教师们学习了插花的专业知识,插花应遵循“一枝二枝正,三枝四枝斜”的原则,如,注意花材的颜色搭配和纹理的自然融合,一起了解如何搭配、修剪花材以及插花的步骤、方法。

以花感人,以花育人,此次插花活动不仅让大家体验了插花的乐趣,点缀了生活之美,还凝聚了力量,为生科大家庭增光添彩,为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。

学院全体女教工参加活动。